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強軍路上我們闊步走來

資雄浩、程昊

2017年09月25日17:26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萌漫|強軍路上我們闊步走來

  近代以來,建設一支強大的軍隊成為縈繞在億萬中國人心頭的夢想。兩次鴉片戰爭的隆隆炮聲、甲午海戰中熊熊燃燒的黃龍旗、八國聯軍野蠻的洗掠侵略,驚醒了沉睡中的“東方巨龍”。無數國人發現,列強們仗著堅船利炮在中國的大地上橫沖直撞、肆意妄為,我們卻無能為力、任人宰割。之后數十年,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洒熱血,隻為尋求著叩擊靈魂的時代之問。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建設一個強大的國家需要一支強大的現代化軍隊。經過不懈奮斗,人民軍隊正在向問鼎世界一流軍隊的道路上闊步前行。回眸歷史,展望未來,強軍之路我們越走越自信、越走越昂揚!

 

  曾經,我們沒有強大的后勤補給、醫療保障,物資要靠扁擔挑,傷員要靠擔架抬。運送到前線的物資都侵染著戰士們的鮮血。

  曾經,我們用簡陋的武器在風雪裡與敵人戰斗,用頑強的意志書寫著中國軍人的血性。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長眠異國他鄉,他們的犧牲挺起了中國人的脊梁,鑄就了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