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網評精粹

以抓鐵有痕的力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言目毅

2017年09月15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指出,“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果,人民群眾給予了很高評價,成績值得充分肯定,經驗值得深入總結”,但是,“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

筆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講的“任重道遠”,一方面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大、任務重,不管是管黨、治吏、反腐,還是思想、作風、執紀,“全面從嚴”一個都不能降低標准、一個都不能放鬆要求﹔另一方面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過程中仍然存在一些抓而不緊、落而不實的問題,有的地方和部門、單位管黨治黨還沒有管到位上,沒有嚴到份上。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強調的,管黨治黨“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為各級黨組織進一步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管黨治黨向縱深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就是要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過程中,以強烈的責任心,用丁是丁、卯是卯的認真勁,把中央有關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不斷往深裡抓、實裡做,抓住要害、抓在點上,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新形勢下黨的建設中,要在全面從嚴的“鐵”上抓出痕跡、管黨治黨的“石”上留下足印,則必須在原有工作力度上更加使勁,狠抓黨員干部思想理論武裝、黨員干部管理監督、基層組織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等工作,以釘釘子的精神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推進、一項任務一項任務落實,確保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在工作終端落地見效。同時,要健全完善責任落實機制,加大督查指導和責任追究力度,引導各級黨員干部拋棄私心雜念,把精力用在全面從嚴的刀刃上、力氣下在管黨治黨的要害上,聚精會神抓好黨的建設責任、意識形態責任等的落實,確保“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成常態、出成效。

(責編:謝磊、趙晶)
相關專題
· 網評精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