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浙江吳興:廣播傳佳音

岳德亮

2017年09月14日08: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廣播傳佳音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伍浦村的文化禮堂,迎來一場特殊的見面會。見面會的一邊是吳興區小紅磚廣播宣講團的成員們,一邊是廣播那頭的聽眾。

宣講團成員孫濤說,十九大召開在即,想了解下聽眾的想法和需求,為宣講素材“補充營養”。

2008年以來,湖州市吳興區牢牢抓住“廣播”這一載體,組建運行“吳興區小紅磚廣播宣講團”。目前宣講團共有成員232人,主要由大學生村官、機關干部、村干部以及熱心宣講的普通群眾組成。

為什麼選擇廣播作為基層宣講的主陣地?那得從吳興區一個家喻戶曉的“網紅主播”說起。從1969年1月1日吳興區織裡鎮廣播站的第一聲開始,王金法一干就是49年。期間,王金法因退休,廣播暫停了一段時間,但習慣了聽廣播的村民聯名寫信按紅手印要求將他留了下來。

2010年,王金法被評為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也是從這一年開始,吳興區投入500多萬元,打造覆蓋全區8個鄉鎮、162個行政村的基層廣播宣講陣地,均以“王金法廣播”來命名,並建起了區、鎮、村三級廣播宣講欄目。“王金法廣播”主要面向田間地頭農民群眾,鄉音農諺是它的特色。

2013年,吳興區投入資金800多萬元,在5200多家童裝企業安裝調頻廣播10400隻,打造起面向企業主、外來務工人員的“車間好聲音”廣播宣講陣地。

為什麼廣播宣講團要用“小紅磚”來命名?吳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建良說,“‘小’是以‘小’見大,做到宣講單位小而精,宣講內容淺而優,宣講時間短而活﹔‘紅’是以‘紅’載道,強化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的學習和宣講﹔‘磚’是以‘磚’為鑒,磚取材於泥,是提醒廣播宣講員服務的是最基層的百姓。”

黨的十八大以來,“王金法廣播”已宣講11萬余期、165萬多分鐘﹔“車間好聲音”已宣講2600余期、31.2萬多分鐘,受眾達40多萬人次。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