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綜合報道

天津市召開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

2017年08月27日09:57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徐麗)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一個月之際,市委宣傳部、市社科聯召開天津市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深入學習宣傳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行交流研討。

與會學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示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思想動員。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這是對旗幟道路方向問題至關重要性的又一次深刻闡釋,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重大發展和升華,標志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進入了新境界。

與會學者認為,一切偉大事業,總是在承前啟后、繼往開來中不斷推進。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在於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三個意味著”重要思想,從中華民族、社會主義、現代文明三個層面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發展階段的實質內涵,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歷史方位和戰略格局,體現了我們黨對時代和戰略問題的認識實現了新飛躍。

與會學者表示,黨的十九大召開正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必須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來思考把握國家未來發展面臨的一系列重大戰略問題,從理論上不斷拓展新視野、作出新概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論必須同實踐相統一,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這為廣大社科理論工作者明確了用力方向和重點任務。社科理論界要緊扣時代脈搏,扎根人民、深入實踐,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研究解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價值的研究成果,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思想理論氛圍。

(責編:李葉、趙晶)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