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培養新一代“四有”軍人

陳小明 李書吾

2017年08月22日08:3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培養新一代“四有”軍人

日前,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在上海舉辦慶祝建軍90周年暨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

大家認為,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充分認清我軍90年來從勝利走向勝利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理想信念、改革創新、戰斗精神、革命紀律、軍民團結的偉大力量﹔要著重領會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認識我軍重整行裝再出發,實現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要深入領會堅決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完全徹底服務人民的唯一宗旨、敢打必勝的革命英雄主義和戰斗精神、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具有我軍特色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等。

專家認為,對於軍隊理論工作者而言,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是努力用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武裝官兵,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重建后的國防大學政治學院作為全軍唯一的政治院校,應在“建軍、辦學、育人”中強化使命擔當,努力建設成為政治建軍的“生力軍”“排頭兵”。同時,要把部隊現實需求作為創新教學科研的源頭活水,把官兵的火熱實踐作為檢驗教育教學效果的廣闊平台,源源不斷地為軍隊建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責編:王瑤、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