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共中央黨校關於全國各級黨校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意見

2017年08月18日13:21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中共中央黨校關於全國各級黨校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意見

系列採訪實錄《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近日已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這組系列訪談,通過29位受訪者講述自己當年親身經歷的往事,用真實的歷史細節再現了習近平總書記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陝北黃土高原七年知青歲月的艱苦生活和成長歷程。這部書,是當代青年樹立正確人生觀、勵志成才的鮮活教材,是黨員干部錘煉黨性、提升素質的生動范本,對於深刻理解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具有重要意義。

黨校是培訓輪訓黨員領導干部的主渠道,是黨員領導干部加強黨性鍛煉的熔爐。各級黨校要把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7· 26”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校學員和教職工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一)把《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作為學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性教育的必備教材。引導學員深刻理解和認真踐行書中展示的青年習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愛國為民的家國情懷、勤奮好學的進取精神、求真務實的良好作風、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使學員在黨校這座理論殿堂和黨性熔爐陶冶中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

(二)推動《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進課堂。黨校教師要認真學習消化這部書的細節,深刻領會這部書的內涵,以適當形式將這部書的內容作為案例融入講稿、進入課堂,增強教學的生動性和感染力,使學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忠誠核心、堅決維護核心。

(三)黨校系統的教職工帶頭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各級黨校黨組織要把組織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引導黨校黨員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在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發揮表率作用。黨校系統的青年教職工,要結合實際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當年那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艱苦奮斗精神,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於創新、勇於進取,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