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解放軍報評論員: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八論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8月07日10:3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偉大斗爭、偉大事業、偉大夢想,需要黨的建設偉大工程來支撐。

  “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基於形勢的發展、事業的開拓、人民的期待,對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明確要求。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隻有進一步把黨建設好,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斗力,我們黨才能帶領人民成功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新的形勢任務,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堅強無畏的政治勇氣、堅韌不拔的政治定力,著力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鬆、失之於軟的問題,形成正風肅紀、崇清反腐正能量,極大地純潔了黨風政風、振奮了黨心民心。實踐使我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管黨治黨不僅關系黨的前途命運,而且關系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

  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於人心向背。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果,人民群眾給予了很高評價。但要看到,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新形勢下,我們黨要經受的“四大考驗”是長期的、復雜的、嚴峻的,面臨的“四種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又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全面從嚴治黨任重而道遠。在改革發展的攻堅期、社會矛盾的凸顯期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就必須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不斷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隻有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才能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軍隊黨的建設是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搞好軍隊黨的建設,是軍隊建設發展的核心問題,是軍隊全部工作的關鍵,關系到黨的執政地位,關系到我軍性質宗旨,關系到部隊戰斗力。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要靠黨的堅強領導來引領,靠大抓黨的建設來保証。我們要把軍隊黨的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強軍隊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部隊建設的強大力量,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提供堅強思想和政治保証。

(責編:曹淼、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