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經濟日報評論員: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七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8月07日08:26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中突出強調了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對推進社會主義各項事業、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性作用,向全黨提出了進一步全面從嚴治黨、更好適應社會發展新階段的重大要求。8800多萬名黨員、440多萬個黨組織都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鍛造堅強領導核心,以推動發展的實際行動,展現新時期共產黨人應有的精神狀態、奮斗姿態、政治本色。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正是有了黨的堅強領導,有了黨的正確引領,中國人民才從根本上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中國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無論中國發展到了哪一個階段、面對怎樣艱巨的歷史任務、進行怎樣的偉大斗爭,都要確保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這是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的必由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黨內政治生活展現出新氣象,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更加鞏固。5年來,我們黨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取得這些非凡成就的重要前提和重要保証,正是我們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大大增強了黨的凝聚力、戰斗力和領導力、號召力。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歷史任務,共產黨人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黨要更好帶領全國人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就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全黨要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和理論指導,增強理論自信和戰略定力﹔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從黨的性質和根本宗旨出發,從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明確“從哪裡來、走什麼路、到哪裡去”的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使治黨管黨的思路舉措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要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不斷提升黨的領導能力和水平,在迅速變化的時代中始終贏得主動。

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的光榮使命。全黨要胸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抓好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責編:曹淼、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