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

第三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啟動

2017年05月13日14: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13日電 日前,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總結暨第三屆征集活動啟動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上揭曉了第二屆活動獲獎案例名單。第二屆活動共征集基層團組織案例300余個,人民網開設專題同步展播242個。案例評選採取網上投票和線下評審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網上投票參與超過594萬人次,最終推選出鄉鎮、街道社區、機關、國企、縣區、高校、中學、非公企業、事業單位科研院所、駐外團組織、社會組織、互聯網行業等12個領域的50個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

獲獎單位代表分享了基層團建創新的實踐成果和體會,長沙市金井鎮團委負責人分享了鎮團委強化團員青年的組織意識,創新綜合學習平台的主要做法﹔航天科工集團二院206所團委負責人介紹了搭建“原點創客”創新創業特區,激發青年職工“雙創”活力的工作經驗﹔長沙高新區兼職團工委委員分享了通過“聯組工作法”,整體推動園區非公企業團建的工作成效﹔山東曲阜師范大學團委負責人介紹了學校創建未就業畢業生團支部,圍繞未就業畢業生群體特點,提供有針對性服務管理的具體舉措﹔恆力集團團委負責人分享了企業分別組建崗位團組織、居住地團組織、流出地團組織,分時段、分類別地服務團員青年,切實增強非公企業團組織活力的有效辦法﹔農業部管理干部學院、農民日報社團組織負責人介紹了緊密圍繞單位主體業務,聯合開展專項組織活動的工作感悟﹔廣州市玉岩中學團委負責人介紹了引入高校學生力量,充實中學校外輔導員隊伍的有益嘗試﹔北京通成網聯科技發展公司團支部負責人分享了成立網絡社區團組織,開展創業孵化服務,助力青年創業的工作方法。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從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的戰略高度重視關心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青年工作新思想新觀點,把我們黨對青年群眾工作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歷史新高度。各級團組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青年工作思想為指導,以共青團改革攻堅和從嚴治團為契機,深入研究當代青年成長的新特點和新規律,把准方向、摸准脈搏,大力推進團的組織和工作創新,牢牢把廣大青年團結和凝聚在黨的周圍。在廣泛宣傳學習借鑒第二屆活動獲獎案例的經驗做法的同時,進一步聚焦縣級團委及各類基層團組織圍繞“改革攻堅 從嚴治團”所開展的創新實踐,持續辦好第三屆活動,要重點征集規范基層團的組織生活、夯實基層團的組織建設、加強基層團干部隊伍建設、團員隊伍先進性建設四個方面的典型做法,發掘推廣更多的基層團建好典型、好經驗,促進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基層工作創新發展。

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豐、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中央團校黨委書記倪邦文等單位負責同志,部分獲獎案例團組織負責人和團員青年代表參加座談。

據悉,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由團中央基層組織建設部指導,人民網、中央團校、中國青年網主辦,中國青年工作院校協會協辦,將於2018年上半年推選出第三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