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黑龍江日報社論:奮力譜寫全面振興發展新篇章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2017年04月29日11:1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奮力譜寫全面振興發展新篇章

春潮涌動處,揚帆奮進時。今天,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來自全省各地各條戰線的黨代表,肩負龍江230多萬共產黨員和3800萬人民的重托,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度的責任擔當,擘畫未來五年全面振興發展藍圖,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省紀委,選舉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我們滿懷喜悅,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黨代會,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全面振興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會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統領,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凝心聚力、奮發進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走出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開好這次大會,對於團結和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把振興發展的宏偉藍圖早日變成現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黑龍江省委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我省兩次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踐行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圓滿完成“十二五”規劃,順利實施“十三五”規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就。

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這些成就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歷屆省委接續努力的結果,是全省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五年的奮斗歷程,深刻啟示我們,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必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一心一意謀發展﹔必須解放思想勇於創新,不斷增強發展內生動力﹔必須牢記共產黨人使命責任,切實增進人民福祉﹔必須從嚴管黨治黨,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這些經驗彌足珍貴,需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不斷發展。

黨的事業薪火相傳。未來五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責任重大,奮力走出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的使命光榮。黑龍江正處在爬坡過坎的攻堅期、有利發展的機遇期、大有作為的窗口期,在這樣一個極為重要的發展關口,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跨越這五年,以什麼樣的發展業績創造這五年,考驗著新一代的龍江共產黨人。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引領實踐。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必須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振興發展征程中走得更加堅實有力、行穩致遠。

踏上新征程,我們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用步步堅實、步步鏗鏘的龍江實踐,堅定走創新發展之路、協調發展之路、綠色發展之路、開放發展之路、共享發展之路。我們要以決戰決勝的堅定意志,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提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兌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庄嚴承諾。我們要全面深化改革,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氣和魄力,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實現更大突破。我們要高揚人民民主光輝旗幟,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推進民主法治建設。我們要全面從嚴治黨,以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的新成效,為振興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隻要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奮發有為、苦干實干,就一定能夠譜寫出壯美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

千裡黑土展宏圖,萬眾一心啟新程。新的目標任務呼喚繼續前行的磅礡力量。我們堅信,出席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的代表,一定會不負全省共產黨員的重托,不負龍江人民的期望,履行好光榮而神聖的職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把黨代會開成一個凝心聚力的大會、團結奮進的大會、風清氣正的大會。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真抓實干,為實現全面振興發展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斗!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