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重要評論

吉林日報評論員:咬定項目建設不放鬆

2017年04月22日14:05    來源:吉林日報

東風浩蕩滿眼春,萬裡征程催奮進。

2017年春季項目“三早”行動攜春雨如約而至。23位省領導分18路,奔赴全省各地督戰項目落地、開工、見效情況。這是繼年初“三抓”行動后,加快推進新一輪振興發展的又一項重大舉措,彰顯了省委、省政府對我省改革發展的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體現了以項目建設推動轉方式調結構促振興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俗話說,穿襖提領子,牽牛牽鼻子。項目是發展的源頭活水。沒有好項目、大項目,就沒有經濟實力、發展后勁和更高水平。推進項目建設,是穩增長調結構、轉動力增后勁、補短板優供給的有力抓手。當前,我省正處在轉方式、調結構的關鍵期,建機制、增活力的攻堅期,新優勢、新動力的形成期,補短板、建小康的決戰期。能否把握住、利用好當前重大戰略機遇期,打好、打勝新一輪振興發展這場攻堅戰、大決戰,大力推進項目建設是關鍵。

通過2016年“三早”行動,我們充分認識到,在項目開工季,進行高規格、全方位的踏查、把脈、督戰,能夠極大提振發展信心、凝聚發展共識,對項目建設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激發出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活力。

今年,省委、省政府再次組織開展“三早”行動,力度之大、范圍之廣前所未有,不僅在全省迅速掀起了項目建設新高潮,也必將進一步釋放出白山鬆水蘊含的發展潛力。

春日勝黃金。實踐証明,在推進項目建設中,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就能贏得先機,搶佔發展的主動權。“三早”行動是催征的戰鼓、行動的號角。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這次“三早”行動的契機,搶抓項目開工黃金時節,排出項目開復工計劃,推動投資主體盡快落實建設條件、施工企業盡快進場,督促項目盡快開工、復工﹔要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推動項目盡早竣工、盡早見效益。

決心和信心要用行動和效果來檢驗。新形勢下,發展機遇稍縱即逝,推動項目建設時不我待,來不得半點馬虎,摻不得一點水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咬定項目建設不放鬆,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精准施策、優化服務,圍繞目標抓落實、壓實責任抓落實,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以項目建設取得的巨大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