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專題報道>>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喀土穆·2014年5月)

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

李智彪:中非民間交流活躍 看好民間合作前景(視頻) 

2014年05月16日11:0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朱書緣)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5月12-13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順利舉行。來自中國和非洲27個國家的代表參加了會議,論壇通過了《中非民間友好伙伴計劃報告書(喀土穆報告)》。人民網記者在論壇閉幕會現場,專訪了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研究員李智彪,請他就本次論壇取得的成果談了自己的看法。

李智彪指出,作為國家關系學者,沒有想到實際交往層面,中非關系除了政府層面的外交關系,民間層面的交流也這麼活躍,涉及的領域那麼寬廣。中非關系從官方層面向民間層面拓展,無疑是雙方關系深化的非常好的舉措。不只是會議、培訓,現在還有一些企業在參與,一旦有企業參與,生命力就非常強。比如這次參會的做光能產業的企業,真正能幫助非洲貧窮國家和地區,是非洲非常需要的。李智彪說:“過去中非關系高層間很密切,但是民眾交往有一些欠缺,不過隨著現在雙方關系的深化,民間更加務實深入,看好民間的交流合作”。

談及論壇前夕的李克強總理訪非之行的重要意義,李智彪分析說,這次出訪提出了很多實實在在的大項目,尤其是六大工程,都不是幾年內能完成的,可能是未來幾十年的一個戰略規劃。不過,不是提出了設想,馬上就能變成現實,需要政府和企業一件件落實,下面的工作還非常多,民間交流也將是一個重要方面。

(責編:朱書緣、謝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