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專題報道>>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喀土穆·2014年5月)

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閉幕 發表《喀土穆報告》

2014年05月13日17:5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閉幕式主席台。朱書緣 攝
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閉幕式主席台。朱書緣 攝

人民網喀土穆5月13日電 (朱書緣)今天,第三屆中非民間論壇順利閉幕。論壇於5月12日至13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發來賀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來視頻致辭。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珍,蘇丹第一副總統巴克利·哈桑·薩利赫,非洲聯盟主席國元首代表、毛裡塔尼亞外交國務部長馬克福萊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來自中國及非洲27個國家的200名代表與會。

論壇圍繞“分享經驗、深化合作、付諸行動——中非人民共同實現減貧脫困的目標”進行深入交流,達成廣泛共識,通過了《中非民間友好伙伴計劃報告書(喀土穆報告)》。與會中非民間組織一致同意,將進一步加強中非民間在經濟發展、人才培訓、民生項目和志願服務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中非人民之間的友誼和中非新型戰略伙伴關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志珍與蘇丹代表在閉幕式上。朱書緣 攝
王志珍與蘇丹代表在閉幕式上。朱書緣 攝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