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直面現實 通俗易懂
《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受基層干部群眾歡迎
2013年08月20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受基層干部群眾歡迎

  據新華社濟南8月19日電 (記者高潔、趙仁偉、朱峰、翟永冠)18日上午,山東省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帶著200本《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來到淄博淄川區雙楊鎮趙瓦村,將新書送到村民手中,並和村民代表們座談、交流。

  “這本圖文並茂、文風清新的讀物為我們針對性地解惑釋疑,為改進理論宣傳工作提供了成功范例,也希望大家通過閱讀學習,深入了解黨的方針政策。”山東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孔繁軻對村民說。

  “這書講的問題都是我們所關心的,解答了我們心中一些疑問,也說到了我們心裡去。”今年74歲的村民李蘭福曾經擔任過村支書,談到自己的感受時他說,“特別是浪費問題,基層老百姓深惡痛絕,一個家庭都要勤儉節約,國家更應勤儉節約。”

  今年出版的《理性看 齊心辦》圍繞社會經濟發展的生動實踐,深入淺出地回答了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9個方面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中產生很大反響。

  北京市海澱區政府機關干部孟凡忠認為,這本通俗理論讀物的出版具有很強的針對性,不回避問題、不逃避矛盾,傳遞了社會正能量,增強了社會認同感。

  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碩士研究生門若煜說,《理性看 齊心辦》憑借對於社會熱點問題全方位的把握和理論與實際緊密結合的風格,在大學生群體中很有影響力,很多內容都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和共鳴。

  河北省淶源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志乾也有同感。他認為《理性看 齊心辦》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於直面現實,直面社會發展過程中的矛盾和問題,引導群眾勇於在迎接挑戰中攻堅克難。他說,當今不同領域、不同群體人們的具體利益存在著較大差別,如何做到讓大家統一思想認識,的確很難。這本書就是在做這樣的嘗試。

  “這本書的內容有很多亮點,尤其是把公平正義擺在一個重要的位置。”天津社科院社會學所所長張寶義說,社會發展到現在,諸多社會問題呈現集中爆發的情況,紛繁復雜。在對熱點問題的解讀上,這本書既有理論的高度,也能夠把握實際問題,是一個很好的幫助。

  河北省曲周縣白寨中心村黨支部書記王孟堂特別談到,目前全黨正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本書體現了黨的理論工作堅持走群眾路線方向,講的是群眾關心的問題,用的是群眾都聽得懂的大白話。他說,這才能真正受群眾尤其受農村老百姓歡迎。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