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走進首都高校
2013年08月17日16:3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走進首都高校

“內容很貼近群眾,能夠引起讀者的興趣”——《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走進首都高校

17日上午,來自中央有關部門的專家學者,在北京師范大學與首都高校師生就《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一書進行講解、交流。

“內容很貼近群眾,能夠引起讀者的興趣。”北京舞蹈學院思政部教師張西惠表現出對這本書的喜愛。

17日上午,中宣部理論局邀請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環境保護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中國社科院等部門的有關同志與20多名高校師生一起,交流對這本通俗理論讀物的心得體會。

“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通俗讀物是理論界的知名品牌,這本書是2003年以來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第11本。書中圍繞公平正義怎麼保障、收入分配怎麼改革、環境惡化怎麼扭轉、食品安全怎麼監管、教育質量怎麼提高、養老難題怎麼破解、道德失范怎麼治理、鋪張浪費怎麼杜絕、干部作風怎麼改進共9個問題,作了有針對性、有說服力的解答。

“我覺得這本書值得細細研讀。它為思想理論課教師提供了很好的教學素材,也為宣傳工作提供了示范。”北京林業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李鐵錚說,“書籍內容深入淺出,立場、態度與讀者站在一起,贏得了群眾。”

“這本書將社會熱點問題產生的原因以及黨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展示出來,讓讀者有更深的理解,避免了網絡碎片化閱讀帶來的理解偏差。”中國礦業大學學生杜少慶說,“有些問題是社會發展過程中不可避免的。這本書讓我們在如何客觀冷靜面對,齊心協力解決問題等方面有了清晰的思路。”

“一個國家從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的轉型過程中,公平問題就會凸現出來,但我們看到黨和政府正在努力維護社會公平,加大社會保障力度,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和改善民生。”中國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張翼說,“我們相信,經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發展中的問題一定會得到切實解決,人民生活一定會過得更好,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新華網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丁靜)

(責編:程宏毅、姚奕)

相關專題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