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走進基層社區
2013年08月16日08:22   來源:新華社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這本書解答了老百姓的疑惑”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趙仁偉、朱東陽)“把重大的理論寫得很通俗,我們都能看懂!”“書裡沒有回避尖銳問題,解答了我們心裡的很多疑惑。”……15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澱區陽春新紀元社區,氣氛熱烈,來自街道、社區的基層群眾圍繞《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一書暢所欲言。

  當天,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基層交流講解活動,邀請中央紀委、中央黨校、環境保護部、國家統計局、全國老齡辦等部門的有關同志與20多名基層群眾一起,共同交流對這本通俗理論讀物的心得體會。

  “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通俗讀物是理論界的知名品牌,這本書是2003年以來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第11本。書中圍繞公平正義怎麼保障、收入分配怎麼改革、環境惡化怎麼扭轉、食品安全怎麼監管、教育質量怎麼提高、養老難題怎麼破解、道德失范怎麼治理、鋪張浪費怎麼杜絕、干部作風怎麼改進等9個問題,作了有針對性、有說服力的回答。

  “我是一個普通社區居民,沒受過高等教育,但這本書的內容我都能看懂,說的都是老百姓關心的事。”海澱區八裡庄街道定慧東裡社區居民王蘭雲說,書裡雖然講的都是重大理論問題,但寫的都是老百姓關心的事,用了很多百姓身邊的事例,讀起來一點都不費勁。

  “‘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讀物我一直都在關注,新書沒有回避尖銳話題,除了教育、食品安全等老話題外,還有反對鋪張浪費、干部作風、養老等新情況。”馬連窪街道百旺社區居民、退休中學教師馬良仙說,我平時在社區做一些政策宣講活動,這本書對於基層群眾了解黨和政府的政策、增強大家對未來的信心很有幫助。

  “縮小貧富差距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垃圾圍城’現象到底怎麼治?”……社區群眾還就自己關心的問題直接發問,在場的中央部門有關同志和專家一一做出回應,互相交流自己的看法。

  環境保護部宣教司綜合處處長趙瑩說:“通過今天的交流活動我們了解到,很多社區居民都很關注環境問題,也在為改善身邊的環境盡著自己的一份力,讓人很感動。《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的編寫,以及今天進行的交流活動,讓我深深感到,今后我們要更多地聽取群眾的心聲,聚集群眾的智慧,隻要全社會一起行動起來,我們改革發展中的問題一定能得到切實解決,人民群眾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