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新華網:關注百姓聚焦點 匯集發展正能量
2013年08月12日13:1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出版發行

關注百姓聚焦點 匯集發展正能量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出版發行

新華網北京8月12日電 為深化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更好地回答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編寫了《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一書。目前該書已由學習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在全國各地新華書店發行。

據了解,中宣部理論局從今年年初開始,就組織力量進行深入調查研究,了解干部群眾的現實關切,梳理出公平正義怎麼保障、收入分配怎麼改革、環境惡化怎麼扭轉、食品安全怎麼監管、教育質量怎麼提高、養老難題怎麼破解、道德失范怎麼治理、鋪張浪費怎麼杜絕、干部作風怎麼改進等9個問題。圍繞回答好這些問題,組織中央有關部門的同志和專家學者,進行了深入研討、反復修改,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形成了最后的書稿。

該書立足現實國情,緊密結合當前我國發展形勢和干部群眾思想實際,對9個方面的熱點問題作了有針對性、有說服力的回答,科學解讀黨和政府採取的政策措施,深入闡明對群眾的相關利益安排,有助於人們更好理解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凝聚起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該書觀點准確、說理透徹,文風清新、可讀性強,是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的重要輔導讀物。

這本書是2003年以來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通俗讀物的第11本,在各大書店一上架,就吸引了眾多讀者的關注和購買,顯示出這一知名品牌的魅力。在北京西單圖書大廈,不少讀者反映,今年這本書,圍繞社會熱點問題,既講清“是什麼”又講清“為什麼”,既闡明“怎麼看”又闡明“怎麼辦”,對人們理性看待當前形勢、增進改革發展共識很有幫助。

記者還了解到,中宣部理論局和中央電視台還以該書為基礎,攝制了9集同名電視專題片,近期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