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汪同三:釋放改革紅利讓老百姓獲得更多實在的好處
2013年08月01日15:4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汪同三做客人民網 (萬鵬 攝)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 趙晶)今天下午,人民網理論頻道與人民日報理論版聯合舉辦的“理論觀察家”欄目,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原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所所長汪同三研究員,為大家解讀當前中國的宏觀經濟走勢。在談到釋放改革紅利,能讓老百姓獲得多少實實在在的好處時,汪同三指出,要從直接紅利和間接紅利兩方面看。

汪同三指出,老百姓能從改革紅利中得到什麼,可從兩方面看:一是直接對居民生活提高的直接紅利,二是間接紅利。直接紅利就是黨中央、國務院制定的一些直接發展社會事業的舉措,比如說加強社會保險體系的建設、加強養老體系的建設、加強醫療保險體系的建設、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大力發展衛生事業、大力發展文化事業,這都直接給居民帶來了實惠和好處。二是間接的紅利有利於居民,我們的改革一個重要的方向是十四屆三中全會以來制定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讓宏觀經濟工作按照市場規律去運行,可以大大提高經濟發展速度,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這些結果都會落實到勞動者收入的提高。是間接的紅利的表現。十七大以來,十八大再次強調,要使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發展同步,這也是改革直接給居民生活帶來實惠的舉措。

我們堅持這樣一些方針,隨著改革紅利的擴大和普及,我們的廣大居民、老百姓能夠得到越來越多的、直接的和間接的實惠。剛才提到的實惠是從改革中得到的,要想繼續使居民生活受益,我們還需要繼續堅持改革,還要繼續深化改革,才能夠使已有改革的紅利得到更好的釋放,更好地有惠於我們的人民,才能夠在未來進一步提高居民生活。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汪同三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