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一、“中國夢”不同於“他國夢”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11:12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不同民族由於歷史文化的差異,觀察同一事物往往得出不同的結論。西方一些發達國家總是從自身的發展歷程出發觀察和理解中國的發展和進步,從而形成一些對中國發展的不理解、曲解甚至誤解,對於中國夢也存在同樣的情況。這是由於他們的歷史觀與中國不同造成的。同樣,作為中華兒女,也存在從自己的歷史觀認識和理解他國事物從而對他國的事物出現誤解和曲解的情況,有人錯誤地把美國夢等同於中國夢就是這樣。

而避免把中國夢與其他國家的夢想混淆在一起,分清楚其他一些國家對中國夢是持正確的態度還是持錯誤的認識,有必要對其他一些國家的夢想特別是對美國夢和歐洲夢的基本情況加以了解。這樣,我們才能在比較中加以鑒別,保持更加清醒的認識,從而更加堅定地維護和實現中國夢。

來源:《讀懂中國夢》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理論書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