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黨的核心價值體系向社會的傳導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11:06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價值追求隻有傳導給人民群眾,才能凝聚起變革社會的最大力量。黨的核心價值體系向社會的傳導是通過黨的政治領導實現的。政治領導是我們黨發揮政治影響力、行使領導權的實踐過程,是黨的領導的具體表現。政治領導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進行理解,從領導與被領導的關系來看,黨實施政治領導的過程,就是把黨的價值理想和追求傳導給人民群眾的過程,就是人民群眾知曉、接受、認同、擁護黨的價值主張並沿著黨指引的政治方向自覺實踐的過程﹔從黨的建設來看,黨實施政治領導的過程,就是用黨的價值理想和追求統一全黨意志、凝聚全黨共識、形成全黨統一行動,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努力實現奮斗目標的過程。黨的核心價值體系是通過黨的政治領導向社會成員傳導的。

概括來說,黨的政治領導集中體現黨的核心價值體系的意旨,是黨根據不同歷史時期的政治任務,確立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路線,制定方針政策,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實現政治目標的過程,是向全社會傳導黨的價值主張、引領人民群眾實現黨的價值理想的根本路徑。黨的政治領導通過黨的思想領導、政治路線的領導、組織領導以及共產黨人的行為示范等,為全社會的政治生活確定價值規范、方向目標。黨的核心價值體系向社會的傳導途徑,構成黨的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實踐體系的基本內容。

來源:《讀懂中國夢》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理論書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