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一、中華民族的夢想從華夏大地開啟
公茂虹
2013年07月02日09:27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想不是空穴來風。夢想往往與人們的所感所思所想有著密切的聯系。那麼,思想的原料又來自哪裡呢?思想的原料來自人們的生活,來自人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特別是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困惑和困境。因此,夢想離不開人們的日常生活,與人們的生存環境息息相關,是人們日常的生活在潛意識中的反映。人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困惑越是復雜嚴峻,人們就會對這些問題思考得越深切。久而久之,在夢境中反復出現的潛意識就會不斷加強和鞏固而成為人們思想意識中清晰的認識,成為人們擺脫困境、克服困難、繼續前進的穩定的信念。直到這時,最初的夢想也就成為人們追求的目標,成為人們的理想。對於個人來講是如此,對於群體來講也是如此,對於整個民族來說,同樣是如此。夢想始終與中華民族具體的生存生活緊密聯系在一起。

來源:《讀懂中國夢》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理論書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