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部署打擊網絡謠言
2013年05月03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據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 記者2日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了解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正在全國范圍內集中部署打擊利用互聯網造謠和故意傳播謠言行為,近日已查處貴州李某等多名利用互聯網制造和故意傳播謠言人員,關閉了一批造謠傳謠的微博客賬號,公安機關對相關人員處以了治安拘留等處罰。

貴州網民李某和龔某為了吸引眼球,利用其新浪微博客賬號制造傳播貴陽發生禽流感的謠言,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龔某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依法依規關閉了李某、龔某等人的20多個微博客賬號。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協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極少數網民在網上散布各類謠言的情況不時出現,有的拼接圖片誹謗他人,還有一些所謂“大V”賬號以“求辟謠”、“求証”等方式故意擴散謠言,讓一些不明真相的網民跟風,損害了網絡媒體的公信力,擾亂了正常傳播秩序,社會公眾對這種現象深惡痛絕。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對這一現象一直予以高度關注,在加強日常執法的同時,正進行集中打擊。

有關負責人強調,利用互聯網造謠傳謠是違法行為,我國有多部法律對懲治網絡謠言作出規定。國家互聯網信息辦正根據網民的舉報和日常工作中掌握的線索,會同各地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對一些經常傳播不實信息的網站和微博客賬號、微信賬號進行深入核查,將會同公安機關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責編:萬鵬、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