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勤勞是圓夢的必要條件
徐 達
2013年04月30日10:49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勤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寶貴財富。“五一”勞動節前夕,不少讀者來信表示,作為我國勞動人民的主體,工人、農民、教學科研人員、解放軍官兵等各條戰線的勞動者,都在為國家的繁榮強大、社會的和諧穩定、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自己的積極努力。“勞動最光榮”,我們要用勤勞早日建成美麗中國。

江蘇省常州市武進紅房子醫院的徐會吟在來信中提到,作為一名醫生,在工作中,自己勤勞一點,就為患者添一分信任與放心。勤勞最光榮,自己願意在這方面一直堅持下去。

遼寧朝陽市雙塔區站南街道肖家村的魏文祥認為,隻有腳踏實地、務實肯干,用自己的辛勤勞動來帶動全村富裕,用想事干事干成事來回報父老鄉親,讓村民真正過上好日子,大家都用勤勞致富譜寫“中國夢”。

重慶市璧山縣委的詹勇認為,無論是科學家還是警察,無論是農民工還是環衛工人,都是光榮的勞動者,都應該得到大家的尊重,都值得感謝。“五一”勞動節即將來臨,我們在歌頌、贊美勞動的同時,還要尊重勞動者。

安徽省颍上縣交通運輸局的朱波在來信中建議,勞動是一個用付出衡量收獲的過程,需要勞動者在付出中投入心思和熱情,以達到預先的期許。作為勞動者,勞動熱情最不可或缺,傾力付出是新時代勞動者最應該做和能夠做到的。

江蘇常州戚機廠的曹建明認為,盡管一段時間以來,社會上對勤勞能否致富產生分歧,但在多年的工作中,自己奉行“生命在於運動,勤勞獲得幸福”的原則,無論是上班還是工作之余,都堅持勤勞,工作之余堅持讀書寫作。隻要我們始終堅持,付出不懈的努力,勤勞這個中華民族的美德一定會重新大放光彩,得到社會的肯定和弘揚。

河南省安陽縣委的李昌奇認為,勞動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一個人走向成功和輝煌的惟一途徑。真正的人生幸福,隻能從忘我的勞動、不斷的創造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中獲得。生活的美好,社會的進步,源於平凡艱辛的勞動。實干創造美麗世界,勞動成就幸福夢想。

四川省安岳縣西大街的周禮認為,勞動是艱苦的,但勞動又是快樂的。一分付出,一分收獲,隻有經歷了辛勞與汗水,才能真正體會到收獲的喜悅、成功的快樂。勞動既是快樂的源泉,也是快樂的依托,沒有勞動,就無法展現自我價值,就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

中國人民解放軍62433部隊政治處的郭陳平在來信中提到,勞動無上光榮,作為青年軍人,無論在什麼崗位上,不管條件多麼艱苦,隻要心懷崇高革命理想,用積極負責的態度去辛勤工作,將工作視為生命中的責任、成長的基石,必然收獲成功的喜悅。

鄭州市中原西路的薛培政認為,“勤勞”是通往成功的最好路徑。無論在哪個領域、哪個崗位,隻有勤於正事,奮發有為,才能在工作實踐中搶佔先機,不斷提高創新力和競爭力,在成功道路上越走越寬。

河北省保定市的薛飛認為,個人夢、家庭夢、中國夢的實現,需要勤勞的付出與堅忍不拔的努力,勤勞是圓夢的必要條件之一。

江蘇徐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袁巍然認為,勞動給人以智慧。任何一種有益的社會勞動,都是改造客觀世界的活動。人們在勞動中積極探索,積累經驗,完善自身,經過心血和汗水的澆灌,最終會走向碩果累累的舞台。其勞動過程充滿了力量和智慧。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萬德鎮文體站的馬洪利在來信中提到,求“神”不如求“勤”。臨近考試,家長和學子們理應抓緊時間,集中精力,積極溫習功課,多在扎實功底上下功夫。但願學子們都能夠樹立正確的奮斗觀,以健康的心態、飽滿熱情去迎接各種考試,用不懈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取得好成績。

(責編:王新玲、孫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