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李賀林:“中國夢”的精神實質和重要特征
北京市社會科學院研究員 李賀林
2013年04月23日10:00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李賀林

  “中國夢”就是我們常常講的理想信念,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高舉“中國夢”的精神旗幟,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精神旗幟。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幾代中國共產黨人艱辛探索的偉大成果。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明確提出,要用共同理想動員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確立了精神文明建設的首要目標,是在全民族牢固樹立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黨的十七大指出,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力量﹔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習近平同志提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習近平同志再次深入論述了“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中國夢”是社會主義理想與愛國主義精神的有機統一,是當代理想與光榮傳統的有機統一,是時代潮流和人民期待的有機統一。當代中國,愛國主義同社會主義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國夢”既是當代中國人的理想,也是中華民族追求振興的百年夢想。努力實現現代化,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國夢”的奮斗目標和不竭動力。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