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專題報道>>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網絡論文

感悟十八大報告折射出的“幸福感”

秦國元帥

2012年11月08日13: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胡總書記的十八大報告中,“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多謀民生之命、多解民生之憂”等民生話題幾乎貫穿始終,作為一個普通網民,通過聆聽總書記的報告,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難以名狀的幸福感。

“幸福感”來自於對社會發展的自豪。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實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貧窮落后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特別是最近十年,面對非典疫情、汶川地震、南方冰凍災害等各種自然災害的考驗和世所罕見的矛盾問題,我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實現了經濟社會的高速發展。唯有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才能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民生保障得到更好地落實。

“幸福感”來自於對現實生活的自信。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黨高度重視民生問題,在史無前例的解決了十三億人口的溫飽問題和初步達到小康水平之后,面對各種復雜情況和困難,始終把改善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十年來,延續2600多年“農業稅”的免除、農村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學生“兩免一補”政策的實行、農業補貼資金規模的不斷增加等等,一系列關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不斷出台,無論是城市居民還是農村百姓,都從中獲益,感受到了黨的溫暖,讓人民群眾充分享受到了社會發展的成果,讓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幸福。

“幸福感”來自於對美好生活的希望。“必須從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 “努力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等一系列重要論述,體現的正是我們黨以民為本的執政理念。十八大報告繪制了一幅嶄新的未來藍圖,我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黨中央對民生問題持續的重視和關注下,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水平會越來越高,人民群眾也會越來越幸福。

(責編:朱書緣、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