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專題報道>>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重要評論

人民日報評論員:實干興邦,從改作風起

2012年12月06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最好的作風,就是踏踏實實干事”,連日來,中央政治局“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八項措施,引起廣大群眾的強烈共鳴和熱切關注。下一步,就要看各級領導干部如何拿出行動、改出成效。

八項舉措,用一個字概括,就是“實”。調研須扎實、活動要踏實,會議求實效、文件講實際。中央領導從點滴入手、從具體事做起,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也要從實際出發,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著手,制定改進作風的路線圖。

作風的改進,最終體現在實干上。如果下基層蜻蜓點水,搞調研走馬觀花,抓不到真問題、摸不清真情況,怎麼領導科學發展?開會講話寫文章,空話套話連篇,除了制造文山會海,談何求真務實?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形式上顧得多了,抓實質問題的時間就少了﹔面子上想得多了,解決實際困難的動力就少了。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才能真正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

抓作風建設,說到底是為了更好地工作。實踐証明,搞花架子、下表面功夫、做官樣文章,不可能為地方求得發展、為群眾謀得利益。一切問題要在實干中才能解決,一切發展要在實干中才能推進。

中國的發展處於關鍵階段,實現全面小康,完成復興偉業,托舉中國夢想,全靠真抓實干。人民群眾不僅看你怎麼說,更看你怎麼做。目標再崇高,藍圖再美好,不實干苦干,隻能是空頭政治,令人生厭、遭人反感,長此以往,損害黨的威信,貽誤事業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到,講排場的官僚主義、走過場的形式主義,是對黨和人民事業不負責任。去掉華而不實的“虛”,掃除弄虛作假的“浮”,以良好的黨風帶動政風民風,才能不負群眾信任,不負歷史期待。

實干興邦,從改進作風起。

(責編:朱書緣、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