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黨建政治

在黨的引領下匯聚圓夢力量——八論同心共筑中國夢

人民日報評論員

2013年03月28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追求夢想,離不開正確的方向﹔團結奮斗,更需要引領的力量。“中國共產黨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核心力量,肩負著歷史重任,經受著時代考驗”,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指出了黨的領導對於實現中國夢的極端重要性,提出了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時代課題。

在一個人口比歐盟、美國、日本、俄羅斯加起來還要多的國家,進行一場廣泛深刻的工業革命、技術革命、社會革命,讓13億人民走向現代化、走向民族復興,這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戰。應對這一挑戰,實現中國夢想,起著引領作用的政治領導至關重要,團結億萬人民的核心力量不可或缺。我國革命、建設的實踐反復告訴我們,辦好中國事,實現中國夢,關鍵在黨。隻有在黨的領導下,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迎來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

作為中華號巨輪的掌舵者,把國家建設得更好、讓人民生活得更好,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永恆目標。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在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需要我們不斷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乘勢而上、轉型發展,需要黨引領方向﹔處在改革深水區、矛盾凸顯期的中國,凝聚共識、攻堅克難,更離不開黨聚合實現中國夢的正能量。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和抗風險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執政使命,把黨鍛造成實現中國夢的堅強領導核心。

今天的中國,機遇和挑戰前所未有,改革與發展不進則退。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也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干部振奮精神、奮發有為。歷史方位、執政條件和隊伍結構的重大變化,要求我們必須把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建設成400多萬個堅強的戰斗堡壘,必須把8200多萬黨員打造成8200多萬個先鋒模范。堅定理想信念,大力改進作風,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自覺,有勇挑重擔、敢涉險灘的精神,每一個黨員干部都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必將匯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礡力量。

從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到改革開放讓人民“富起來”,再到建成全面小康讓13億人“幸福起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基本動力。在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上,一個信仰堅定、堅強有力、清正廉潔的黨,必將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