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加快轉變戰斗力生成模式 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
2013年02月27日09:5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題:怎樣理解堅持以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戰斗力生成模式為主線,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堅持以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戰斗力生成模式為主線,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這是新形勢下貫徹落實毛澤東軍事思想、鄧小平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江澤民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黨關於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的具體體現,是深化中國特色軍事變革、著眼全面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提高以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的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的客觀要求。

貫徹落實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主線,必須貫徹以人為本理念,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以創新精神推動軍隊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緊貼時代發展、使命任務、官兵實際,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軍,持續培育“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的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大力發展先進軍事文化,永葆人民軍隊性質、本色、作風,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確保我軍始終成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確保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確保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

貫徹落實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主線,必須實施科技強軍戰略,深入研究現代戰爭特點規律和制勝機理,准確把握信息化建設加速發展的本質內涵,堅定不移把信息化作為軍隊現代化建設發展方向,加強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加強以信息化為主導的機械化信息化復合發展,推動信息化建設加速發展。

落實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主線,必須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准確把握新形勢下治軍帶兵特點規律,進一步完善軍事法規和政策制度體系,推進軍隊革命化現代化建設成果法制化。

落實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主線,必須把握世界科技革命、新軍事革命加速發展的趨勢,深入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推動軍事理論、武器裝備、組織體制、軍事訓練、后勤保障方式創新,破解影響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制約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著力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構建精干、聯合、多能、高效的作戰力量體系,構建體系健全、編成合理,平戰一體、三軍聯合,機制完善、順暢高效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構建戰略戰役戰術保障相銜接的綜合支援保障體系。

落實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主線,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加強軍民融合式發展戰略規劃、體制機制建設、法規建設,在更廣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把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與經濟建設融合起來,著力提高國防科技工業自主創新能力,逐步形成在重大基礎設施、海洋、空天、信息等關鍵領域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建立健全軍民融合的武器裝備科研生產體系、軍隊人才培養體系、軍隊保障體系,構建有利於軍民融合式發展的法律法規體系,完善軍民通用技術標准,健全軍民融合式發展的政府投入、稅收激勵、金融支持等政策體系,使國防和軍隊建設更深融入經濟社會發展體系,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新華網北京2月27日電)

(責編:楊麗娜(實習)、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