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中國與韓國行政體制改革比較研究》
2013年02月01日09:5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作者: 汪玉凱 馬慶鈺

出版社: 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

內容簡介

在當代世界行政改革的歷史潮流中,也許再沒有比中國、韓國這兩個國家的歷史文化背景更為接近的了。而且,這兩個國家的共同之處,不僅僅在於其大體相同的東方文化淵源,還在於有異常發達的行政官僚制傳統,以及由此造成的國家與社會關系中政府對社會的強有力控制和主導。因此,對這兩個國家的行政改革進行比較,有著特殊的意義。

本書主要在以下六個方面對中、韓兩國的行政體制改革進行比較和分析:一是有關中韓行政體制改革的背景、特征的比較。二是有關政府機構改革的比較。三是政府對國有企業的管理。四是公務員制度的比較。五是體制政策改革的比較。六是社會中介組織的比較。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馬慶鈺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