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唐仁健:我國東北華北地區糧食增產潛力大
2013年02月01日15:0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記者 朱書緣)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唐仁健在發布會上回答記者問題稱,中國糧食增產還有潛力。在東北、華北這些主產區,隻要基礎設施建設投入、科技等跟上了,增產潛力較大。

唐仁健介紹說,盡管今年、去年的糧食進口量和歷史上縱向比要多一點,但是總體來講,三大谷物的供求基本平衡,能夠實現基本自給。在今后較長的時期內,我國糧食進口處於“品種串換、余缺調劑”的狀態,在總量上不會有很大的變動。

唐仁健表示,中國糧食增產還有潛力。在東北、華北這些主產區,隻要基礎設施建設投入、科技等跟上了,增產潛力較大。

(責編:朱書緣、趙晶)

相關專題
· 2013年中央一號文件解讀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