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66.怎樣理解黨的干部必須“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
2013年01月07日09:5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怎樣理解黨的干部必須“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有實踐經驗,有勝任領導工作的組織能力、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這一基本條件?

這是對黨的領導干部的領導能力和領導藝術的基本要求。作為黨的領導干部,不具備這些基本素質,就擔當不起領導的責任。

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是黨性的基本要求,是黨的事業的需要。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是偉大而艱巨的事業,隻有黨員領導干部具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才能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努力奮斗。實踐証明,領導干部有了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就會以飽滿的革命熱情、鍥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大膽創新的開拓精神帶領人民群眾開拓本單位工作的新局面。因此,每個黨員領導干部都必須牢固樹立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

作為黨員領導干部,無論居於哪一個層次和崗位上,都要善於出主意、用干部,學習和掌握各種相關的知識,精通和熟悉本行業務。黨員領導干部隻有積極投入到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去,不斷探索、總結、積累實踐經驗,不斷認識和把握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不斷提高組織領導能力,不斷提高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水平,才能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因此,每一個干部都要有緊迫感,刻苦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內行和能手。

(選自《新黨章學習問答200題》,中共黨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新黨章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