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95.黨組怎樣完成自己所擔負的任務?
2013年01月05日14:2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組要完成好自己的任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黨組成員要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思想理論水平,正確理解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把握其精神實質,以保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正確的貫徹落實。

(2)認真研究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提高業務水平,增強科學決策的能力。

(3)自覺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把握本部門本單位的全局,以利於對重大問題作出正確的決策。

(4)支持和保証行政領導人充分行使職權,不包辦代替。

(5)善於同本部門本單位的黨外領導干部合作共事,充分尊重他們,保証他們有職有權開展工作,熱情幫助他們提高理論政策水平,正確理解和執行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

(6)做好黨內外群眾的宣傳教育工作,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

(7)經常向上級黨委請示報告工作,自覺接受上級黨的委員會的領導和監督。

(選自《新黨章學習問答200題》,中共黨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新黨章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