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23.發展黨員為什麼要對發展對象進行嚴格政治審查?
2012年12月28日09:1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對發展對象進行嚴格的政治審查,是發展黨員必須履行的手續之一,是保証新發展黨員質量的重要一環。中國共產黨是政治組織,新吸收的成員必須具有必備的政治素質。對發展對象進行政治審查,是為了使黨組織對發展對象有一個全面的了解,掌握他們的政治歷史、政治表現、政治立場和對重大原則問題的態度,從而避免敵對分子、階級異己分子、腐敗分子和其他不具備黨員條件的人混入黨內來。因此,任何忽視對發展對象的政治審查,或草率對待政治審查工作的做法,都是對黨不負責的表現。發展黨員無論發展對象是誰,都要進行嚴格的政治審查。政治審查不合格的,不能發展入黨。

(選自《新黨章學習問答200題》,中共黨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新黨章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