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7.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2012年12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領導地位是在長期的革命、建設和改革中形成的。中國的歷史表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指引中國人民找到國家和民族振興的正確道路,並且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團結和領導全國人民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斗爭,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后60多年來,盡管我們走過彎路,有過失誤,但是黨和全國人民一道,經受了挫折的考驗,克服了重重困難,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步。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在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總之,中國共產黨誕生90多年的歷史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能夠肩負起民族的希望,領導中國人民把歷史推向前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隻有在共產黨領導下,才能更快地發展中國。

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勝利的根本保証。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始終保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方向﹔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順利實現黨提出的戰略目標,始終保証我國沿著社會主義的方向順利前進﹔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更有效地動員和組織廣大群眾投身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中來,不斷取得勝利﹔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保持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

總之,無論從哪方面來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當之無愧的。

(選自《新黨章學習問答200題》,中共黨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新黨章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