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1.中國共產黨成立90多年來,黨章歷經了多少次修改?
2012年12月27日10:1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我們黨在1921年召開了一大,由於當時條件的限制,一大提出並制定了黨綱,沒有來得及制定黨章。

我們的第一部黨章是黨的二大制定的。根據形勢和任務的變化,二大以后的歷次代表大會(五大除外)均對黨章作出不同程度的修改。由於當時的特殊環境,五大未對黨章進行修改,會后由中央政治局對黨章進行修改。

現行黨章是1982年9月黨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30年來,在保持黨章基本內容穩定的前提下,根據形勢和任務發展變化,黨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都對黨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這樣算來,黨的十八大對黨章的修改,應是我們黨誕生以來第16次修改黨章。

(選自《新黨章學習問答200題》,中共黨史出版社,2012年11月版)

(責編:張湘憶、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新黨章學習輔導百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