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

構建哲學社會科學現代傳播體系

“社會科學網絡傳播國際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蘇  超

2012年12月2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中國社會科學網承辦的“社會科學網絡傳播國際論壇”最近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互聯網與傳播創新、互聯網傳播對社會科學的影響以及信息化時代的技術創新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哲學社會科學的網絡傳播是一項創新事業。文化與信息技術融合發展,是推動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的重要途徑。科學技術的每一次進步,都會給文化的發展模式、傳播方式、表現形式帶來深刻變革。隨著網絡化、數字化的深入發展,信息的發現、獲取和傳播正在發生深刻變化,特別是傳播已經難以嚴格區分主體和客體的界限。我們必須高度重視網絡傳播,主動適應網絡發展潮流,大力加強網絡建設,積極掌握話語主動權,充分發揮正確導向作用。

與會者強調,我國哲學社會科學走向世界,既面臨難得歷史機遇,也肩負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的重要使命。應加強哲學社會科學的國際交流合作,把哲學社會科學的研究、傳播和網絡信息技術建設結合起來,實現文化科技的融合﹔加強網上思想文化陣地建設,加強網上輿論引導,唱響網上思想文化主旋律,建設思想意識形態主流網站﹔推動學術“走出去”,提高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的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 

(責編:萬鵬、朱書緣)
相關專題
· 群眾抒群言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