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熱議作風轉變 密切黨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系
第三屆黨性教育“延安論壇”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舉行
2012年12月17日13:3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7日上午,第三屆黨性教育“延安論壇”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開幕。記者 萬鵬 攝
17日上午,第三屆黨性教育“延安論壇”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開幕。記者 萬鵬 攝

相關閱讀

組圖:第三屆黨性教育“延安論壇”開幕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延安12月17日電(記者 萬鵬)今日,第三屆黨性教育“延安論壇”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開幕。本次論壇在全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熱潮中舉行,論壇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為主題,深入探討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黨的根本宗旨、發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改進黨性教育的新思路、新舉措。此次論壇由中國延安干部學院主辦。

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長、學院工作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央候補委員、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姚引良,新華通訊社副社長周錫生,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陳燕楠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開幕式由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副院長靳銘主持。

李剛在致辭中指出“延安論壇”要培育好黨性教育的主題,關鍵是要把延安及其周邊地區豐富的黨性教育資源挖掘好,把學院開班以來黨性教育的經驗總結好、運用好,要在資源儲備的全面性上下功夫。把黨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期間的革命精神、文獻資料、優良傳統等資料盡可能全面收集整理,要在資源開發的系統性上下功夫。

姚引良在致辭中介紹了陝西省以及延安市政治和經濟基本情況,重點談到了延安最近幾年的經濟社會和生態環境的發展,並結合黨的輝煌歷史闡述了延安作為革命聖地的歷史意義。周錫生結合新華社產生發展歷程,回顧了新華社從延安走出、走向世界的發展道路,表達了對延安這座紅色城市的敬意。

陳燕楠在致辭中代表延安干部學院向各位來賓表示感謝和歡迎。他提出,學院在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中的責任是,准確把握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對領導干部黨性修養作風修養的新要求,努力在培訓中提高干部的素質,切實做精、做細教學提綱,努力培養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干部隊伍。

本屆論壇為期兩天,17日上午,《求是》雜志社研究員、《紅旗》出版社原副總編黃葦町受邀做客論壇,做了“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准確把握黨建工作和群眾工作的新要求”的發言。18日,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陳燕楠將圍繞“延安時期的黨的群眾觀”作主題發言,還將圍繞“新時期加強和改進群眾工作的重點與難點”邀請多位專家進行研討。

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全國紀檢、組織、宣傳干部學院的負責同志,中組部、中宣部有關同志,部分省區市黨委組織部、黨校的負責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研究機構、新聞媒體、革命紀念館的領導同志和黨建研究方面的專家學者等一百多人出席了論壇。

(責編:趙晶、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