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聚焦重大问题的党史通俗读物(新书评介)

——《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简评

寇  诏

2022年06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深入研究阐释党史学习教育中干部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形成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张健主编的《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就是一本聚焦重大问题的党史通俗读物。

  该书分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从理想信念、指导思想、伟大事业、力量源泉、组织队伍5个方面,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的问题。第二板块从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开新局于社会革命、强体魄于自我革命、为人类谋和平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何以风华正茂的问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作为一本党史通俗读物,该书在注重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的同时,也兼顾了知识性、可读性。书中每章除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分析阐述外,还设有“学习金句”“学习阅读”作为扩展学习材料。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2日 13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