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了解粮食安全问题的有益参考(新书评介)

——《读懂中国粮食》简评

陈锡文

2022年03月2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李文明撰著的《读懂中国粮食》(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一书,以粮食安全为主线,介绍历史上粮食问题的由来和解决方式,分析粮食安全涉及的不同领域、不同层次问题,阐述了大国粮食的生产根基、市场化方向、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统筹内外粮食安全等内容,并对我国未来粮食安全前景作出展望。

该书视野宽广、脉络清晰、论述全面,用通俗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呈现我国粮食发展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既是一部研究粮食安全问题的专业著作,也是一部生动讲解中国粮食安全现状的通俗读本,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我国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了有益参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3日 09 版)

(责编:代晓灵、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