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十余国专家学者共议“中国与世界的对话”

2021年11月01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盖博铭 周栩睿) “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论坛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人类反贫困、中国共产党与生态文明等主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对话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具有广阔的空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一是历史性地解决了千百年来困扰中国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二是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进入现代化国家行列,彻底改变了世界现代化版图;三是重塑了现代化的性质和方向,拓展了人类现代化途径,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全新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希望为推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对话提供平台和纽带,切实搭建多元文明交流与融合的桥梁,促进多元文化沟通与融合;为探索全球发展的创新性研究提供平台和纽带,强化多学科交叉,探寻让更多的国家民族共同共享发展成果的可行性方案。

(责编:代晓灵、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