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出版座谈会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年10月26日11:2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0月21日,由中央党校出版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出版座谈会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副院长陈曙光主持,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单位和新闻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展开了集中研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先锋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编写出版的宗旨、特点、过程和具体内容。与会专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历程的视角,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的出版,认为这套教材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学术共同体意识,对全国干部培训很有参考价值,也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需要。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教材》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之作,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学者倾力编著。这套系列教材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全套共10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列经典著作精选导读》《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简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概论》《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概论》《当代资本主义概论》《当代意识形态问题概论》《当代中国国家治理概论》《新时代政治经济学概论》),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要二级学科,突出回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力争体现集学理性、研究性、前沿性、时代性于一体的教材特点,体现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研究成果。

(责编:刘圆圆、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