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两化一转”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

2020年12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吴兆飞)为破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科学探析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近日,“两化一转”(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党性,转知识为智慧)党建创新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安令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占斌,原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刘建军分别围绕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业务转化的做法和经验、机关党建工作的挑战与应对、信仰马克思主义与党建工作的关系做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建工作在各个层面,尤其是在交叉考核方面同业务工作的融合。此外,要加大“互联网+党建”工作力度。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严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洪向华、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书记薛伟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专职副书记冯书泉、文史教研部专职副书记张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崔丽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金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魏静茹分别就组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经验和做法做了发言与交流。大家认为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做实做强群团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形式上,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深化学习效果,提升理论学习质量。

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部、科社部、文史部的有关领导和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会。 

(责编:吴兆飞、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