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学术研究会暨列宁思想研究会2020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2020年10月28日09:3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0月24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与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学术研究会暨列宁思想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列宁思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高度评价了列宁主义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指出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历史赋予的责任、也是时代要求的担当。

列宁思想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东作学术报告,梳理了新时代列宁思想研究的重点,提出要面向新时代来开创列宁思想研究的新阶段、新高度和新水平。

会议指出,中国列宁思想的研究不能离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伟大历史背景,要紧跟时代潮流、研究真问题、得出真结论,才能让列宁思想的研究充满生机和活力。

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主持,主题发言阶段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冬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旭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胡海波主持,小组汇报和闭幕式阶段由列宁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主持。     

(责编:任一林、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