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法治化

——《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政策法律问题研究》简评

2020年03月19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孟庆瑜等编著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政策法律问题研究》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项成果。

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是一个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重要课题,需要充分发挥政策法律的作用。该书以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法治化问题,从法治运行模式、主体性制度、配套性机制等维度,提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的政策法律对策。作者紧密结合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实际,统筹兼顾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一般性与特殊性,借鉴国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有益经验,深入阐述治理与法治、协同与治理、协同与区域法治的有机融合和综合运用等问题,凸显了协同治理法治化在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中的重要意义,可以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提供理论支持与决策参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9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