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在不懈奋斗中创造辉煌未来

平 言

2020年01月25日09:44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在不懈奋斗中创造辉煌未来

  “我们要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重申“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的价值和意义,激励着亿万中国人民继续在追梦之路上持续前行,坚定了奋斗者矢志攀登、永不停歇的信仰、决心和脚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始终将“奋斗”书写于治国理政宏大叙事中,在新征程上描绘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科技创新捷报频传,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份精彩亮丽的2019年成绩单,充分证明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宏伟实践。广大奋斗者们不断挥洒汗水、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中国胸怀、中国智慧。我们收获于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无愧于伟大新时代。

  栉风沐雨,朝乾夕惕。“中国号”这艘巨轮在踏波破浪前行中,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要经历惊涛骇浪和狂风暴雨后,才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唯有时刻保持紧迫感、时代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不断参与历史、建设历史、创造历史,积累更多势能,在实干中一步一个脚印不懈拼搏,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为现实。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昨日璀璨已载入史册,明日的奋斗更加壮阔恢弘。未来一年,各项改革举措还需不断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要持续提升……我们要以坚如磐石之信念、铿锵有力之劲头、坚韧不拔之毅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在奋进中成长和收获,凝聚起亿万个你我共同推动的磅礴之力,用切实行动交出合格历史答卷,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