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彰显唯物史观的时代价值

——《创新实践与唯物史观形态研究》简评

赵晋泰

2020年01月13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董振华撰著的《创新实践与唯物史观形态研究》一书,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实践的观点、生活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一切旧哲学的本质特征。该书认为,实践可划分为常规实践和创新实践,而创新实践更能体现“自由的自觉的活动”这一人的本质存在方式。创新实践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在当今时代已上升为主导性的实践形态。该书围绕创新实践与人的本质论、创新实践与历史动力论、创新实践与人民价值论、创新实践与发展本质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努力彰显唯物史观的时代价值,积极探索唯物史观的当今理论形态,对于人们科学把握创新实践的丰富内涵,更好开展各方面创新实践具有一定启示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