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深入讲述中国经济故事

——“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丛书简评

郑海燕

2019年12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楼继伟、杨伟民、江小涓、韩俊、宋晓梧、蔡昉、刘尚希等编写的“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丛书(共6册)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有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脉络,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并为经济学创新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该丛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丛书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发展规划、“三农”、财税、社会保障和民生、对外开放等领域以及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等进程,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二是既有理论特色,又有实践特色。编写者能准确把握新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趋向、历史进程、理论发展,确保丛书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三是坚持以党中央重要文件为遵循,客观反映历史、展示成就、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充分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画卷。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9日 09 版)

(责编:吴兆飞、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