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9年暑期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7月18日10:51    

16日,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2019年暑期研讨会在京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统一’要求,创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内容和手段”的会议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程美东致辞并作学术报告,副会长肖贵清、袁本文、吴宝晶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相关活动。

程美东作了题为“论《概论》课教师的知识体系”的学术报告,从知识基础、必读书目、教学方法三个层面为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了2018年版《概论》课教材的知识体系。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进宝作了教学展示。他以问题为导向,运用鲜活的事例展示了毛泽东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

北京工业大学教师常婧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备课会上,代表研究会为300余名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学法的思考与汇报”的报告。

本次暑期研讨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承办,包含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集体备课会以及“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等活动。在会上,研究会领导为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源: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

(责编:吴兆飞、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