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在大连召开

2019年06月28日08: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在大连召开

6月25—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运研究部承办的“第七届社会主义国际论坛”在大连举办。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朝鲜等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新时代党的建设与社会主义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樊建新等先后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参加开幕式。王寒松表示,海内外与会学者就“新时代党的建设与社会主义新发展”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既有迫切的现实需求,又有深远的时代意蕴。在马克思、恩格斯所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普遍规律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情感和意志,推进文化融通、人心相通,同舟共济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篇章。樊建新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唯有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建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不断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全面提升。

在大会的六场学术报告中,与会海内外学者就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与世界贡献、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及教训、社会主义国家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与评价、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的体现、马克思主义关于执政党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发展、反腐败与社会主义改革(革新)新进展等话题,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部副主任潘金娥研究员主持大会闭幕式。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主持开幕式,并作大会总结。(记者 赵徐州 曾江)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