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

扭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

2019年03月15日08:1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扭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

  天津滨海新区是天津经济的发动机和引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表示,天津滨海新区以发展集聚、开放、智能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在承接非首都功能方面,杨茂荣代表介绍说,天津滨海新区紧紧扭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围绕产业定位,高标准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标志区。一是按照现代化大城市的标准全面提升城市规划。按照国际标准、高点定位,突出向海发展、沿海集聚,推进港兴城兴、港城融合,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海滨城市和京津冀城市群中的璀璨明珠。二是按照世界一流港口的标准全面提升天津港功能。进一步完善战略发展规划,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港口智能化建设,增强服务辐射能力。加强津冀港口群合作,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三是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承接平台,坚持项目转移精准化、项目承接集聚化、园区建设专业化,构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五大承接载体,建立“一对一”精准对接和定制化服务机制,高效推动疏解项目落地。

  实体经济是滨海新区的优势所在。杨茂荣代表介绍说,天津滨海新区围绕“一基地三区”建设,聚焦自主可控的基础软硬件、航空航天装备、动力与储能电池、生物医药四大产业,精准发力,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提供产业支撑。(记者 武自然)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